>

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

近日與友人討論了一些意見後, 使我突然有點害怕. 自己是否一個極端的人.
甚至寫這blog...我害怕所寫的是惹人討厭的東西, 或根本沒甚麼人會看.


但我最終還想寫下去. 我只是想把自己對生活上一些感覺寫下罷..並不是甚麼大道理. 因為我始終相信每一個人也是一個 "個體", 擁有自己的感情與思想.


我認同友人向我所說的沒有對錯之分, 沒有所謂 "問題" 的存在. 但甚麼是客觀和主觀, 很多情況是大家也不能準確地分別. 那麼.....管它是客或主了..


如果我所寫的, 與友人所提及的邏輯有出入的話, 那我相信今天的我是昨天客觀因素的產物. 那根本沒有所謂的思想 "出入" 存在了, 世界是大同的. 說到這裏己是雞與雞蛋的問題了. 所以經過這次討論, 令我更覺得每一件事情不需采抽絲剝繭的態度去對待的.


令我想起 "難得糊塗" 這四個字, 真的語重心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