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IIDA 最新發表的 [X-Ray] 手提電話



















剛在網上看到KDDI 2010秋冬發佈會的照片。
現場展示了數款手提電話。
其中的是吉岡德仁 (TOKUJIN YOSHIOKA) 為KDDI IIDA設計的名為 X-Ray 的手提電話(摺機)。
這手機是採用有色半透機殼組裝而成,顯露出機內的組件和電子元件。
焦點是機背上那個大大的傳統LED顯示屏。

一如吉岡德仁的設計作風,喜愛將一些根本的元素材或材質在作品裏放大演繹。
我留意到這位設計師也是因為他的成名作HONEY-POP椅子。
他運用蜂巢的結構做基本元素,用紙做成一張椅子。
可能因為他是室內設計出身,在結構性的思維和材質的運用也特別細膩。

而今次 X-Ray 相信他也是想將一些根本的元素重新坦露人前。
先不說顏色,個人喜好因人而異。
但我本身就認為這手機有點像小朋友拿在手上的數碼暴龍讀咭器.....
顯露出來的電子元件不見得太吸引。
這手機摺款亦是常見的款式。
但我反而聯想起高達(Gundam) ,說不定這手機與高達crossover,
用高達黃紅藍三原色做機殼顏色,
說不定還吸引呢~~















吉岡德仁網站:http://www.tokuji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