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我是鳥山明的徒弟

這本「龍珠大全集」對我來說意義甚大。當年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要媽媽給我216大元去買這本大全集﹗我肯定沒有記錯銀碼,因為我實在對這本大全集如瑰寶看待。還記得買了回家後,要找一個當眼的位置展示這本書,就如裝飾品般。結果弄得書面有幾道劃破痕跡,我低落了好一段時間呢。現在回想起,216大元對現在的我也覺得很貴呢﹗當年我還妄想買齊一系列的大全集﹗到現時為止,我還是只得這一本。

自小喜愛看「龍珠」的我,出自我筆下的龍珠角色多不勝數。不論忠角或奸角﹐我也不放過去畫一畫他的龍顏。我還記得,我最喜愛和畫得最多的角色是比達。他亦忠亦邪的特質實在太吸引我了﹗我還用他來畫出自己的「老翻」漫畫呢﹗我記得在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常常畫了一些角色然後帶回學校給同學欣賞。他們都很喜愛我畫的畫,甚至有人向我買畫。原來我早在小學時期已開始接freelance呢哈哈。當年,我畫一幅再上顏色的報酬是20大元﹗我的老闆真有錢~

就是這樣,我從小就受到鳥山明老師的薰陶,畫風充滿了他的影子。現在我畫的插畫,其實也薀含著不少他的影子。如果同樣是龍珠迷也許會察覺得到。讓我告訢你吧。我現在畫的人物,他們的耳朵畫法就是源於「龍珠」的哈哈哈﹗這是我刻意保留的。這一點「老翻」畫風,代表著我快樂的童年。每當我畫著耳朵時,都會有會心微笑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