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敢開天眼看凡塵

前幾天TVB重播 '算死草', 我這個周星星迷也會一看再看的.
小時候已經很喜愛看周星星. 但小時候對戲中很多對白並不理解的.
相信我不講, 大家也知道. 他的戲一點也不無厘頭. 當中我最喜愛就是 '喜劇之王'.
如果小時候的我, 相信我喜愛的會是 '逃學威龍' 和 '九品芝麻官'.
自懂得甚麼是理想與堅持的時候, 的確很喜愛 '喜劇之王'.

話說回來, '算死草'中其中一幕, 莫文蔚在法庭作結案陳詞時的一段對白:
[我老公和我一樣沒有念過法律,但是他眼看凡塵,我以我老公我榮,我愛他]
好一句敢開天眼看凡塵.
為何我們總是抱怨的看著這個世界?
不順利和不愉快的事, 十常八九 . 天塌下來了嗎?
我們的怨氣只源於所有事情皆從自身出發吧.
敢開天眼看凡塵, 試試用心由外在開始感受世界, 再感受自己所擁有的.

'說得容易實行難' 這句說話只是一面擋箭牌. 將自己的怨氣合理化.
問題只在於你願意去看凡塵嗎??
共勉之.

世界真的很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