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Blogger 搬家進行中

用了Blogger數年,最近終於啟用了Wordpress的Blog。
想不到這個假日就是整理自己部落格的搬家工程...足足搞了一整天。
總算搞好了大部份。

雖然我打算在另起一家,但我應還會在這裏post 我的嘮叨。
皆因我想有兩頭住家嘛~

以下這些都是我的搞作在Wordpress的分類
(我最不滿Blogger的地方就是它不能將我的文章分類) :


物以類聚 (Categories) 的分類說明:



頽興生活 (Messy Life) -

管它是頹或是興,也是我的生活。頽時欣賞糜爛美;興時無忘歡後惜。說得容易的大目標。用各種的方法去記錄我的頽興年代。



執筆隨意 (Free Writing) -

執筆忘字已令我懊惱,但寫作尤如美沙酮,還需這東西給我止止癮。想了一想,唯有執筆隨意減低忘字的痛苦。



文盲插畫 (Blind Illustration) -

我們天生都是文盲,天生右腦比左腦發達。只是度量衡的出現使我們的右腦追隨了左腦的生活模式。不竟我們還是右腦達人,活在一張圖勝一千字的快感中。



快門攝像 (Imagraphy) -

胡亂抓取影像,除了讓食指作作運動和使相機避免生鏽的厄運。還能讓瞳孔習慣聚焦的感覺,因這是用心看世界的信號。



遺忘瞬間 (Dump Photos) -

這是愛瘋後遺症的禍害,愛瘋的盛行使大家淪為瘋子。我亦是一名抓圖瘋子,故我的人腦和電腦已累積不少遺忘的瞬間。故在此收藏我的病歷。



沒有設計 (Non-Design) -

許多人說設計是解決問題,不得不否認這是設計的價值和實在的功用。但設設師很多時候為了解決問題而製造問題,或是把問題放大化。至少我有這毛病。故這個”沒有設計” 的類別除了是收錄一些自己過去的作品以供反思之用,亦不忘”沒有設計”這理念。放下設計師的身段,真心設計。



堆砌醋詞 (Freaky Writing) -

儘管詞不達意,亦想逃離文字獄的牢房。雖然懂的字不算多,但足以讓我在獄中大叫”我要越獄”! 詞藻華美的羈絆不足以成為牢獄的鋼鐵和憲法。堅決繼續寫屬於自己的字詞。



分甘同味 (Sharing) -

沒有別的意思,純粹分享。不論喜怒哀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