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舊物再升值


我有點儲物癖,
常被父母投訴家中積存很多沒用或很舊的東西。
一向以來我都認為每一件物件都承載著一份感情。
不是不棄物品,只是不捨份情。
今日我找到一件很久沒見的東西,
它是一盒鋼做的圓規套裝。
它令我意識到,舊物不但承載舊情,亦能孕育新情。
這盒東西,舊的只有外盒,內裡的工具還是光潔如新。
即是說,放了很久但它從來都沒有用武之地,可憐的小東西。
我已經忘記這盒圓規究竟是中學時期還是讀設計的時候購買。
只記得是媽媽買給我。

年少的我,
有著虛榮的少爺性格。
總是認為價格貴的貨品必屬好貨。
就連買一個圓規,也要價格高些,感覺還要大派頭。
當然這種性格止於自己出來做事賺錢。

今天的我再看這盒東西,
多了一份感恩的感覺。
我成長於一個普通家庭,
不可說窮得沒錢開飯,也不算是富貴人家。
但可以算是豐衣足食
因為父母總是用自己能力範圍內給我們幾兄弟最好的。
縱使那樣的東西十元八塊就能買回來。

今天我可以用自己賺的錢來滿足一下小欲望。
更卻懷緬當日向媽媽嚷著要買的自己。

這就是我不捨得掉棄物品的心情。
它們總能讓我記起很多,還能孕育更多。

還有,希望來日有更多機會讓我用用這套圓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