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10月13日星期二

慾望詮釋

我們都習慣迎合這個世界的價值觀。大部份人都欠缺活出自己的勇氣。包括我。我叫鄭秀文。一位歌手及演員。今年三十五歲。我略有小成就,但我從來沒有活出真正的自己。我習慣活在一堆價值觀中。我以為成就越大,自我存在的價值就越高。當我擁有很多人人渴求的東西,我卻發現我內心一無所有。心,是空空的。我嘗試用更大的成就來補充,但招徠的空蕩感更大,更恐怖。於是,我決定暫停這場永無止境的追求,我放下一手建立十多年的事業,我毅然放下成功,我要看看我的生命還剩下什麼?上帝用了接近一千天的時間,讓我徹底反省過去的生命。我看清了成功和金錢的真相,這些或許可以建築我的生活,但卻一點不能滿足我的「生命」。生命應該有更高尚的價值,在上帝的話裡,我找到了明確的方向和定位。「人子來,本是要服待人,不是要人來服待的。」在我未來的人生的道路上,我已有更重要的使命。我並不知道上帝會如何安排我生命的劇本,但我知道祂會帶領我一步一腳印。

當我迷惘的時候, 有一位朋友send了這文章給我. 很感謝她的用心.
看這文章的上半部的時候, 記起那種感覺, 那種空虛和孤獨的感覺. 記起從前傲慢的自己. 不過與其說是傲慢, 倒不如是自卑. 因為曾經一段時候需要用成就來肯定自己的存在價值. 但其實自己清楚看到自己的價值, 而那價值只是給人看罷, 真可悲. 現在人長大了 (應該說是挫折多了), 失敗與孤獨的空間送來自我反省的機會. 知道以前所追求的不是自己想要的東西. 我們應該珍惜身邊所有的. 而我亦清楚自己想要的不是成就和金錢... 但為何我的想法好像跟文章下半部,主角的情感有出入的??

現在的我, 的確懂得珍惜身邊家人朋友, 但為何某一種慾望好像更大了?? 我不是應該懂得如何享受我的生命嗎? 我清楚知道, 我的慾望只是轉移到別的東西...享受生活...其實也是一種慾望嗎? 只是有些人己解決生活所需, 繼而去追求更深一層想要的東西. 我想不可以說成他們沒有慾望吧. 正如和尚也渴望成佛的道理.. 這算是慾望嗎??

那麼, 問題是出在我對慾望的誤解, 還是根本這是不能解釋的生活課題, 我們只需活在當下就好了.
活在當下...我曾經以為我懂, 原來要做到很困難的. 人就像天性為慾望而活..
為錢而去追尋; 為理想而去追尋; 為情人而去追尋; 為家人而去追尋; 就連簡單生活也要去追尋!
果然...上天給我們的人生難題不是我們如何去享受心中所想的生活...而是要我們不斷學懂放下....是這樣嗎??

2 則留言:

Esther 說...

如高鈞一樣,
無論現在拿甚麼獎也好,
最後還有機會像沙一般被無情的病吹走,
剩下身邊的摯愛......

所以名利, 只是風光一時!

esther

瘋狂設計Gil - Ken Tsoi 說...

Thx Esther...身邊的摯愛...totally a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