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讀(毒)物信徒


知的愈多;懂的愈少。
這是我的求學法則。

某些喜愛嘮叨的人,
常以自己所感去評核周遭事情。
曾經有一個朋友告訴我: 每個人所做的事情,必有其原因。
我極同意。
只要那件事不觸及道德或傷害到別人的話,
我們都應該去尊重其他人的想法或所做的事情。
儘管那些事情不是自己所愛好
並且,有 愛好存在,已不能用 評核去看待事情。

我發覺某些喜愛閱讀的人有時候出現一些現象,
就是對於不在自己範疇內的評核標準的事情會出現過激反應;
或是自己常處於一個情緒化的狀態。
這現象給我的感覺就是,
腦袋是一個有限空間,當承載的東西再多的時候,
沒有可用空間騰出,於是就當機了。
或是那個檔案的格式不能和腦袋相容,故屏幕上只不斷出現 “error” 字眼。
儘管那個檔案不是病毒。
書,可以讀多些。但小心成為讀()物信徒,壞腦的。
知識只是人為的產物,我不愛留戀它。
拼棄作為信徒的執著,
我需要的是智慧。

知識不應是孕育審判的眼光;應是教我們知道自己的渺小和尊重 共存慨念

魔鬼總在名聲顯著的善人心中埋下誘惑的種子
只因善人容易嚮往善的虛榮快感中,不論那是片刻意念或處心積累。

能夠跟自己的內心坦誠說話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