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

記錄豆豉史!!!

沒有在這裏發牢騷前, 我也有在XANGA記錄自己生活情況的習慣. 但是久而久之, 由每日的寫, 變成隔日的寫; 由隔日的寫, 變了一星期的寫. 到最後更是不了了之.
其實有很多原因令到我不想寫BLOG. 第一當然是我對寫作的興趣不怎麼大, 文筆也不是太好, 組織文章對我來說還有點兒痛苦的. 第二是我的枯燥乏味的生活, 致我沒有太多的材枓去記錄我的生活. 每日寫的都千篇一律. 令我覺得與被人罰抄無異. 而最大的原因是後期寫BLOG的性質與自己的出發點開始有些許偏差出現. 因為寫出來的東西往往經過過濾層後才POST出來. 變得有點兒虛假. 最初, BLOG對我來說只是自己的日記. 分別只在於寫在紙上還是POST在網絡上. 並沒有打算與別人分享. 但不知從何時開始, 自己在寫的時候往往會從別人眼中去思考自己的文章, 故寫出來的文章已不屬於自己的. 故此我放棄了.

但現在的心態剛好相反. 現在寫出來的東西很想和別人分享. 我想應該在我的設計生涯上還是剛起步的時候, 就開始把我對設設的看法和事業上的種種遭遇一一記錄下來. 這算是作為香港一個小小"設計僱員" 的豆豉奮鬥史吧!

為甚麼起初會有這寫作諗頭? 我想應追朔於我與幾個從事不同設計界別的朋友在家中頽廢無聊時所爆出來的一個空想. "我們就寫一本書吧!" 而我們分別以自己的身份去寫自己的東西, 想寫甚麼也可以, 是很隨意的. 只要是關於自己作為一個設計師的生活就好了. 當然, 這計劃也隨著時間慢慢地被淡忘了. 只是偶然大家拿出來談談所謂的進度. 而自己的進度也是極之緩慢. 雖則我有很多東西, 很多謬論想發表出來. 但總是因不太想寫作的關係而被卡住卡住的.

近日, 自己開始把心中所想的慢慢地寫出來了. 但發覺愈是寫出來, 愈覺得與出書的目標距離得很遠. 姑且勿論我所寫的有沒有人看或認同. 就從字數與發表出來的東西, 我想只能作一般中學作文罷了. 所以我突然有這想法, 與其慢慢的把這些東西儲存於自己的電腦內, 倒不如以BLOG的形式記錄出來. 一邊作為累積文章的地方, 一邊與其他人分享我的謬論.

謝謝!

1 則留言:

Emily 說...

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