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

算死草的愛

今日有位朋友和我談起感情事,令我想起以下的一句說話。

"當一段男女關係發展在理性盤算上,已經不是那回事了。"
這句話是出自我其中一位朋友口中,我亦深表認同。

當然,這不代表真感情不能在日後的相處中培養出來。
但我本身較為相信直覺和隨心。
如果一段感情要用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得到,我不希罕。
因為我不相信人為製造的東西。

我是一個極相信潛意識思考的人,就好像人們所說的第六感。
它不是沒有根據的感覺。
而是大腦自行依據它主人的人生經驗、喜好、片碎記憶和知識去組合某個意識或觀念。
大家所認識的擁有創造性的右腦就是驅動潛意思的區域。

右腦是感性;左腦是理性。
"理性" 這個字詞只不過是概括世界上人為製造的有限知識,
全是沒有創造性的東西。
對不起,我又把話題扯遠了少許。

用邏輯理性放入感情上,我只可以說,那段關係已被死氣污染。
不能說不是真感情,只是一段有隙縫的感情。

試想想,有多少次自己的伴侶和自己心中的擇偶條件匹配。
就可知道感性放射出來的意識足以駕馭理性製造出來的條件。

再簡單少許,
男女關係的確會出現不少理性的思考。
如果無傷大雅的話沒有甚麼問題。
但如果理性使自己去思考應否與另一伴繼續一段關係,
己經不是那回事了。

全部源於不愛或不夠愛。愛,就是沒有理性可言。

順道將這篇文章送給我的另一位朋友,
望他早日脫離苦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