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老薑未乾的故事



對今次的爭產案前傳另一番感受。
典型的案件多發生於家翁屍骨未寒,球賽就打得高潮迭起。
我們對時間的觀念應該再作調整了,正所謂快人一步,理想達到。
"屍骨未寒"這四個字難以再登大雅之堂。
我們要改口並需習慣去用 "老薑未乾" 這四個字了。

說實話,我從家翁角度想了一想,的確痛心。
難免會有一番豐富的聯想力起動。
在自己入土還未安的時候,那怕棺木的被窩還未躺暖的時候,
外邊就展開同門困獸鬥。

可憐的律師,成了炮灰。
不用怕,相信律師的專業,世界沒有死錯人。
去見閰王前,應己申報利益。

想一想,爭名利這東西,我不能說那是貪念。
人各有志,我永遠不能以自己無知的見識去品評他人。
因為我根本不能理解他物。
爭奪,
可以是出於憤怒;
可以是出於不甘;
可以是出於據理力爭;
亦可以是純粹看你不順眼,我就是要爭。
就是這一棵熾熱的爭奪心,我們的社會才可以發展得這麼順暢。

不順暢嗎? 那就毫不猶豫剷平眼前的所有障礙物吧。
整條村也可以剷平,更何況區區幾房人。

我,就只會說說而已。一個沒有生產力沒有資格爭的庸人。

沒有留言: